风烟望津

周更

[综]出阵不如出道#第三章#人不如刀

“这里是厨房,本丸的饭菜都是大家轮着做,虽然有厨艺很好的刀剑,但是大家都有自己的事情不能一直麻烦呢。”加州清光站在厨房的拉门前停住了脚步。

“大家都是住在一起的。出道的话我是第一个哦,因为我是第一个提出出道的。今天正好轮到光忠先生正在做饭我们去看一下吧,说不定能拿到吃的呢。我进来咯。”清光拉开了拉门。

整洁有序的厨房里,阳光透过窗子打在地上,照在厨房里各种仿佛跨越了时间的用具上,宛如厨房用品年代展。

  “啊,是清光啊。今天不是在直播吗?有事吗?”烛台切停下了手中的事情看向了加州清光。

  “没事呢,光忠先生。只是路过厨房带大家来看看,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

“目前还没有呢,有事的话也会叫其他刀剑来帮忙,清光不是已经出道了吗?不忙吗?”看着一副轻松样子的清光,烛台切叹了口气。

清光现在可是已经出道了啊,要时刻注意自己的形象,一直都会有人看着的啊。

  [清光好狡猾,我就看看我不吃。]
[这个声音!为什么只有声音没有人啊!]
[这个也是刀剑吗,大家都住一起的话应该也是吧,而且是叫光忠呢!是那个光忠吧,不过就是不知道是哪把了。]
  [刀剑居然会做饭这个设定!令人窒息的操作,人不如刀。]
……

  “因为光忠先生还没出道所以不能被大家看到,算是保持一些神秘感吧。更多的信息请关注官网我们将在最新时间发布有关刀剑企划的信息。”加州清光站在本丸的炉灶前想着,最近还因为大家的讨论设立了观众投票机制来确立谁来出道呢。不知道下一个会是谁呢?

“也有用厨房机器人啦,但是感觉还是光忠先生做的最好,只有轮到实在不擅长料理的刀剑的时候会用厨房机器人呢。”

清光站在灶台前看着烛台切忙碌,烛台切的料理做的还真是好啊,前任主公的技能我也是很好的,如果要论冲田君刀法的领略程度只有安定那家伙可以和我来比试一下吧。

[闪避摄像机好不容易露出一点居然又被屏蔽器马赛克掉了!一点机会都不给,差评!]
  [只有我注意到居然是复古厨房吗,虽然前面说做饭我还以为是选厨房机器人的菜单。]
[是啊,感觉很复古的样子,什么都有诶,有的东西我还在纪录片上看到过hhh]
  [难道真的有人会做饭,喂喂不要忘记你们可是刀剑诶!]
[古老的刀剑用复古的厨房嗯,没毛病。]
  [刀剑会做饭!我受到了惊吓!人不如刀,令人窒息。]
[+1。]
[+2。]
[+通讯号。]
……

“清光要来点荻饼吗,刚做好的。”

  “那我不客气了。”接过荻饼,清光举着荻饼对准了摄像机,“看,这是光忠先生做的哦,看起来就很棒对不对!”

沾着黄豆粉的红豆荻饼被清光白净的手拿着,可以看见部分未被磨净的颗粒凸显出来,有些黄豆粉沾在了清光细长的手指上。

  [心机清光荻饼到手。清光:才不是我主动要吃呢,是光忠先生给我的,给我的!]
  [前面的hhh话说这荻饼看起来好棒,想吃。]
[清光你怎么能当着我们的面放毒!]
[人类为什么要互相折磨。这怕是不能好了。]
[前面的这是人刀互磨!]
[噫,人刀护磨!不小心就会……]
[苟……]
  [好吧,今天的下午茶就决定是你了!红豆荻饼!]
……

“接下来就带着大家去外面走走吧,今天天气很好呢,适合到户外去。大家平时有没有锻炼呢,虽然没有出阵但是我们日常的练习是不会少的。”

加州清光走在回廊里,风吹动树叶沙沙的响,婆娑的树影被打到充满了时间痕迹的建筑上,就像是从旧时光里走来的少年。

“不过因为出道直播的原因最近很少训练了呢,想看我训练?会很枯燥的。手合的话现在出道的只有我一个人所以不行呢。但是我可以答应大家,等其他的刀剑出道的时候会和他们手合给你们看的。”

“我一定会赢的哦!”清光举起手里的刀对着摄像头晃动,脸上扬起绚丽的笑容。

走出古色古香的和式建筑,加州清光又继续往前走,转了一个弯,眼前是一片绿色的菜地,偶尔有各色的蔬果点缀在其中,整齐的田垄边是各色的野花,风一吹就随风晃动。

“啊,走到这里了,番茄长的很好呢,其他的刀剑说直播都会送东西抽奖,那我们今天就抽三个人送番茄好了,光博关注刀剑企划转发置顶光博并@三个好友就有机会得到番茄了,用速运很快就能到了。全部都是我们自己种的哦,昨天的佃当番还是我呢。”加州清光摘下一个红色带着点青的番茄掂了掂。

[什么鬼啊!这年头有人自己种菜就算了,还直播送出去!]
  [不对,是刀种菜啊!刀剑企划的设定真是画风清奇。]
  [喂喂要不要这么随意啊,送番茄啊,虽然很新奇是自己种的但是总感觉怪怪的。]
  [前面的知足吧!刀剑种的菜!你见过吗?你吃过吗?每一个这样的番茄都是世界的珍宝!好吧,我编不下去了,下一个来!]
[下一个是个扑街,编不出来啊小姐姐。]
[这种礼物真是神奇。感觉自己饭了一个奇怪的偶像,追了一个奇怪的企划hhhh”]
……

面前是一片高高的竹栏挡住了去路,这里的花草长的格外茂盛,仿佛受到了什么滋润一样。加州清光顺着竹栏走到拐角处,深蓝色的布帘挂在那里,犹豫了一下他掀开帘子伸头看了看又退了出来。

“这里是本丸的温泉,我刚才看了里面没有人哦,可以带大家去看看。”本丸的设施在现世应该算是蛮好的吧,虽然有看各种节目,但是还是不甚了解。果然想要清楚现世的事情还是要深入其中啊,不然出错就丢大脸了。刀剑的人设虽然能够救场,但是次数多了也不好吧。

加州清光带着大家掀开帘子,印入眼帘的是氤氲着水汽的一个个分割开的小池子和中间一个大池子。池子间分隔开来的地方还种着部分竹子,竹子的倒影被映在温泉里,还有的叶子落进温泉里飘浮着。靠近池子的青石板上到处都是被水汽氤氲的湿润痕迹,部分池子里还有四处游动的小鱼。

[连男厕所都没进过的人,今天突然升级要去男温泉池我……刺激!]
[就我的关注点在有温泉吗?居然还有温泉!]
[嫉妒使我面目全非。]
[刀剑泡温泉不会生锈吗?放开那个温泉!让我来!]
[为什么我会想到人参泡酒之类的……]
[做刀生活环境和待遇好好。你们还招人吗,请不要大意的把我带走,谢谢!]
[我怕不是瞎了吧,我竟然在温泉里看到有鱼!活的!]
[为什么温泉里面会有鱼啊!水煮鱼吗?边泡边吃?]
[前面的给你打82分不怕你骄傲,剩下的以666的形式给你!]
[我没泡过温泉我不懂……]
……

“这个是温泉鱼哦!短刀们很喜欢呢。学名叫土耳其温泉鱼,可以活在40度左右的水里呢。”加州清光蹲下把手放进了池子里,一群小鱼突然就游过来,紧贴着他的手一碰一碰的。

“也有人叫它们亲亲鱼啦,因为以人类身上残留的代谢物质为食,所以一下水它们就会粘上来呢。”加州清光又想到了主人,靠着主人灵力生存的他们,和亲亲鱼又有什么分别,但是亲亲鱼好歹还能接触到人,我们可是一直没见过主人啊。因为付丧神会很粘主人,所以被抗拒了吗。保持距离也是可以的哦,至少让我见一见您吧。

春日柔和的光照在温泉里也照在加州清光的身上,温泉里反射着加州清光柔美的倒影,在淡淡的水雾中浮现。

“围栏的另一边是为阿路基准备的温泉,每天都会打扫,但是一次都没有来过呢。”清光默默的看着本丸最高的建筑出神。风吹动他额角的头发颤动,就像他跳动的想要见到主公的心。高高的天守阁安静的伫立在那里,不动声息却又吸引着所有付丧神的目光。

“不过我这么可爱,主人一定会喜欢我的对不对!”转过头,清光对着镜头露出了一个大大的微笑,摸了摸小辫子。

“呐呐,下次见面的时候一定要夸我哦,还要给我涂指甲油,作为回礼,我也会给阿路基涂的。”

  [啊啊啊啊喜欢你啊啊啊啊啊!]
  [我下来了,清光你看看我啊!]
  [我我我就是阿路基,我就是!]
  [你们这群痴汉走开,清光是我的!]
[原则问题不能让步,说谎是不对的,诸君!清光明明是我的刀,让大家看已经对你们很好了,居然还要跟我抢,说着我拿出了我40米长的大刀!]
……

晴朗的天气里,加州清光带着大家在静谧素雅的本丸里四处游走。

“还有什么呢?啊,对了。本丸里还有各种动物哦?是什么样的动物呢?和刀有关,猜到的话现在就带你们去看!”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