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烟望津

周更

[综]出阵不如出道#第一章#出道吧!清光!

加州清光撑着伞独自一人站在本丸巨大的樱花树下。

冬天,到处都是雪,万叶樱褐色的枝干被雪覆盖了厚厚一层,风一吹就有雪簌簌的落下。远处的树林里也是白茫茫的一片,枝桠肆意的伸展,没有拘束。

加州清光又想到了第一天来到本丸时的样子。

“我,加州清光。河下游的孩子,被称作河原之子。难以上手不过性能一流哦。”黑红色的身影伴随着漫天的樱花浮现,激动的心情就仿佛如这漫天的樱花般在他的心头飞舞。

然而迎接他的只有一只红黄白相间的狐之助。

“主公大人因为个人原因不能出面亲自召唤刀剑所以就由我来代替主公大人了。加州桑还有什么疑问吗?”狐之助抬头望了望一脸懵逼的加州清光。

“主公怎么了?我能去见她吗?”听了狐之助的话,不知道脑补了什么的加州清光攥紧了手里的刀急切的吐出一段话。

“很遗憾因为部分原因主公大人似乎不愿意和他人相处,不过身体还是很好的,加州桑不用担心。”

“这样啊,身体没事就好了。如果我打扮的更可爱了的话,主公就会见我了吧!”

那时的加州清光还抱有期待,结果从那一天开始,加州清光就没有见过主人。大小事务都是通过狐之助传递,就连主人的长相,性格,喜好也都是通过狐之助才能了解。但是就连狐之助了解的也不是很多,似乎连动物都被排斥了呢,加州清光这样想。

随着时间的流逝,宇宙高级连锁维护时空的时之政府也终于在3035年打败了溯行军。大部分审神者也因为与众多付丧神长时间的灵力链接被同化变成了不会轻易消逝的存在。

溯行军的消亡使时之政府不再需要那么多的审神者,从各世界选召的审神者相济离职带着入手的刀剑回到了原本的世界。因为本丸太多,政府的补贴一直很少,拥有众多刀男的审神者们开始为了生计发愁。

加州清光的审神者也不例外,带着他们回到了自己的世界。然而除了不用出阵外生活和以前也并没有发生什么变化。

时之政府解决了户口与居住地的问题,考虑到付丧神与审神者的特殊寿命,新的本丸选在了不见人烟的山林深处,但是因为科技的发达,生活还是十分便利。

然而悠闲的生活并没有使加州清光更开心,反而由于悠闲的原因变的更想见到主人。然而今天的主人也依旧一人呆在天守阁里呢。

怎样才能见到主人呢,不愿见我的话,就让我去见您,哪怕不能面对面相见,只要您能注视到我就好了。加州清光这样想着。

大和守安定从他的背后冒出头来,红色与蓝色的围巾随风飘摇。

“怎么了?又在这里。明年就又能开出花啦,到时候就开赏樱宴吧”看着眼前被白雪覆盖的干枯的万叶樱,大和守安定做出了约定。

“如果阿路基也能一起就好了。到时候就在这里开吧,从天守阁也能看见这里呢。”

“嗨!”

看着冬日里皑皑的白雪和万叶樱干枯的树枝,两个人许下了这样的愿望。


清晨,连太阳也才刚刚升起。站在本丸朱红色的大门前,加州清光拿着扫把和大和守安定清扫着夜晚的积雪。随着呼吸身边冒出一阵阵白雾,空气中的寒冷并没有冻结加州清光的思绪。

昨天也没有见到主人呢,这样一直下去的话可不会有什么起色啊,连战争都结束了,却还没有见过主人。

没有见过主人的刀剑男士说出去都不会有人相信呢。怎样才能见到主人呢,就算不见面,也请好好看一下我吧。大家也都是这样的期待。

刀剑的话除了出阵还能做什么?似乎自从打败溯行军之后就好像没用了一样,一直呆在本丸里。

其他本丸的刀剑在跟随主人回到原来的世界之后又会做什么呢?大多数审神者的世界都很平和,不需要再打打杀杀了吧,江雪一定很喜欢。

但是刀剑被创造出来的意义就是战斗,不能战斗的刀剑又有什么用呢,其他本丸的刀剑也会有这样的困扰吗?

世界这么平和,已经不需要刀剑了吧,而且科技现在也很发达了,热武器在杀伤力方面也非常强劲,多亏了陆奥守,知道了不少这方面的知识,但是知道的越多好像就越难过了。

看着朱红色大门前堆积的积雪,加州清光灵光一闪。

“呐,安定。我们去做偶像吧!”

“诶!”

……

  “哦~出道吗?这可真是吓到我了。虽然阿路基喜欢idol也不至于如此吧”不同于外面的严寒,温暖的大广间里鹤丸听了加州清光的建议停掉了光屏上的游戏。

  “加州桑也是无可奈何了吧,身为刀剑居然从未见过自己的主人,就连初始刀也忍不住了。”即便坐在被炉里也身姿笔挺的烛台切摸了摸眼罩。

  “说的也是呢,而且时之政府只提供一段时间的物资,虽然有以前的积蓄,但是没有收入的话,这样不出门下去还是不行啊。偶像也是可以赚到钱的呢。”歌仙喝了口茶皱起了眉头。

  “做,做偶像的话可以被主上看见吗?”五虎退抱着小老虎悄悄从门后探出了头。

  “啊!说的是呢,这样的话虽然看不到主人但是能被主人看到,成为了偶像的话说不定主人就会见我了呢!”乱摸了摸小裙子,眼睛里闪着光。

  “诶!好狡猾,我也要做偶像”“我也要!我也要!”短刀们纷纷从门后挤出,扑在长谷部面前。

  “吆西!来一次会议吧,为了阿路基,就算是做偶像我也在所不辞”

铃铃铃,挂在中庭的神乐铃久违的被摇起,所有的刀男齐聚在会议室。

“哦,长谷部,发生了什么事吗?”一抹绀色的身影出现在众人面前。

“是这样的,加州……”

会议室外寒风依旧呼啸,吹动树梢发出尖利的响声,可是屋里却异常的温暖。

“这样啊,倒是个不错的想法呢!就算是老人家也会对新奇的事情感兴趣呢,出道也是一种不错的人生体验啊。”

“身为虎彻真品出道这种事也不在话下。”

“弟弟们,都很期待可以见到主公呢。”

“见到阿路基就能申请到更多的酒了吧。”黑金色浴衣的人半靠着门上。

……

“综上所述,加州清光的提案全员通过。”长谷部跪坐在会议室的矮桌前合上了手里的文件夹。

加州清光坐在木制的回廊上看着远处发出新芽的万叶樱微微笑了起来。出道的话说不定就会被追星的阿路基看到呢。

一想到能被阿路基看到,加州清光身边就飘出了一瓣瓣樱花落在本丸的地上。

可是做偶像的话需要做什么呢?以前看综艺节目的时候感觉很轻松的样子呢。

不过有的偶像人气高有的又不温不火,作为刀剑对人类的喜欢的东西还真是不甚了解啊。

……

“大家有什么建议呢?想要成为偶像要先出道,是选择什么身份出道呢,歌手?演员?还是其他的什么?”清光坐在会议室的矮桌前向大家提问。

“偶像更多的是一种象征吧,粉丝对于偶像某一特质的崇拜使偶像得以成为偶像。”长谷部说出了自己的见解:“那么对于不同的人可以以不同的身份出道。比如本丸的大家都有各自不同的特质,得以发扬受到粉丝的喜欢就可以了吧。”

“作为偶像的话要起到积极的作用呢。现世的偶像也都是尽量积极向上从而从正面影响粉丝……”烛台切沉吟道。

“那么就是说大家可以利用自己本身的特质,从不同方向出道,不,或许也可以说不用出道,只要受到粉丝的喜爱就可以了吧。那么该如何选择呢?是加入娱乐公司还是……”

“加入公司尽管可以省下很多事,但我们毕竟是刀剑,有的时候很不方便呢。”歌仙停顿了一下。“如果是自己设定的话,你们觉的怎么样。通过网路出道,自制节目,扩大影响力,这样的话不也可以成为偶像吗,还不用受到他人的制约,对于我们这种身份也很合适,随时可以抽身,不存在暴露身份的危险,毕竟对于人类来说,容颜的常驻是非常不可思议的事情……”

“是很好的看法呢,那么具体的操作……”

……

  “我,加州清光。生在河川下游的孩子,河原之子。不容易操纵但品质性能绝对一流,想要见到主人对我爱护有加运用自如,如果能打扮我就更好了,非常期待见到您。”风衣的下摆随着风摇晃,黑发红瞳的少年涂着鲜亮指甲油的手握住黑红相间的刀站在巨大的樱花树下,风一吹,樱花就一片一片的落了下来。





评论(6)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