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烟望津

周更

[综]出阵不如出道#第四章#黑色的小红

加州清光走在本丸青色的石板上,高跟鞋发出哒哒的响声在静谧的本丸里格外的响。风衣在清光走动下摆出好看的弧度,耳坠也随之晃动。

远处是开拓的人工草场,春日下午的太阳照的人暖融融的,走近草场可以闻到自动洒水机过后泥土的味道和青草的气息,不知名的动物在草丛里鸣叫和着风吹草地的声音回响,现代化的马棚在草场边缘伫立,白色的房顶被阳光照的反光。

“下午是马当番,要喂马,给马洗澡,还要带它去跑圈,真是本丸的大爷啊。不过它们真的是陪了我们好久呢,啊不对,既然是大爷的话,应该是我们陪它吧大概。”加州清光无奈的看着镜头叹了口气走向马棚。

“这是我的马哦,我给它取名叫小红,很漂亮的颜色对不对!小红可听话了。”清光靠近马的头摸着鬃毛,修剪整齐保养良好的毛发摸着异常柔顺,看起来也神清气爽。

[和刀有关的动物,居然是马!我还以为是什么妖物鬼怪之类的]
[喂,前面的,都说了是动物嘛。虽然我也没想到就是了,而且妖魔鬼怪是什么鬼啦hhh]
[老铁,没毛病!古时用刀打仗的武士也会骑马作战。但是这马叫小红你是认真的吗?]
[这名字什么鬼啊!清光你睁开眼这明明是匹黑马好吗!]
[黑色的小红可以的。]
[我仿佛从马的眼里看到了鄙视。]
[不不不,你们说的都不对,一定是小红太脏了所以才是黑的,等会清光洗洗它就又红了。清光一点问题都没有,真的!]
……

下午的太阳照的人昏昏欲睡,清光躺在柔软的草垛上,能闻到青草的气息,抬手挡着阳光,耳边是一阵阵风吹过草地的声音,偶尔有虫的叫声在附和,偶尔会有云投下一片阴影,不远处是一群正在草地上吃草的马。

大和守安定从另一边爬上了草垛,在清光的身边躺下,感受到身边草垛的凹陷,清光转过头去。

“你这家伙,真是光明正大的偷懒啊,都被大家看到了哦。”

“啊,抱歉抱歉,天气太好,总觉得不睡觉的话对不起什么。”清光笑着打了个哈哈,耳坠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

“你还在直播啊喂,睡觉的话就对不起大家了。”安定看着清光随意的样子没好气的说。

加州清光出现了一瞬间的呆滞,用手捂住了脸。“……忘掉了,今天天气太好了。”

“为了补偿大家,带你们去骑马吧!”恢复过来的清光翻身下了草地,骑上小红拽了拽缰绳坐的笔直,转过头看着摄像机露出了一个不羁的微笑。

“民那桑,要跟上哦”说完狠狠一蹬,伏下身子窜了出去,后面的马立刻就跟着清光跑向了前方。

巨大的草场上,清光骑着黑色的骏马在奔驰,宛如一道黑色的闪电,略过摄像机,只留下衣袖翻飞的身影,身后是一群紧追的骏马,带着一阵马蹄声远去,扬起一片尘土。

[我我我我要死了,心跳的好快,清光那一笑成功攻略了我。]
[原地爆炸!爱上一把刀剑,可我的家里没有草原,没有马,更没有这么大的房子,连刀架都没有,只有一个穷逼,哭唧唧。]
[抱团痛哭!]
[+1。]
[+2。]
[+通讯号。]
……

傍晚的风带着一丝凉意吹动清光的头发,背后是被风吹的晃动的草地。

“加,加州桑。光忠先生给您准备的饭盒。”五虎退从清光的身后跑来,举起了手里的饭盒,柔软的白色头发半遮了他可爱的面容。

“啊,已经到了晚饭时间了啊。谢谢你了,退酱。你吃了吗?没有的话快些回去吧!”看着面前因为靠近直播有点紧张攥着衣角的五虎退,加州清光催促着。

“嗨!”仿佛是听到了如蒙大赦的话语,五虎退回答了一声就飞快的跑走了。

加州清光坐在草地上打开饭盒,入目的便是烛台切准备的晚餐。颗粒晶莹的大米上是金黄酥脆的天妇罗,旁边还摆放着精致的配菜。

“大家吃饭了吗?如果没有的话现在可以和我一起吃了哦。吃过了的话就只能看着我吃了呢。”加州清光拿起筷子夹了一小搓大米,举到镜头前。

“我开动咯!”说完就把颗粒分明的大米塞进了口中。

……

“烛台切的饭做的是本丸最好的,但是对于做饭大家都是分工合作的,毕竟一直麻烦光忠先生毕竟不太好呢。所以今天能吃到光忠先生做的饭真是太好了。”清光盖上了已经吃完的饭盒的盖子笑着对摄像机说。

“已经到了这个时间了啊。接下来就带着大家回本丸吧!”

加州清光站起身来,拍了拍带了些褶皱和草屑的衣服。远处的太阳慢慢的在山的遮掩下消失。

……

[那是什么声音!为什么听起来嗡嗡的那么像念经!]
  [是从树林里传出来的吧,为什么这么诡异啊,有点吓人。]
[黄昏,树林,诡异的声音!]
  [你们不要再说了,这边树枝好密好阴森,清光我们快走吧!]
  [等下诶,清光,去看看吧!有点好奇。]
  [当当当当!清光的神秘大冒险开始了!]

  加州清光独自一人站在大多还是干枯枝干的树林前。黄昏,随着太阳的落下,天边的火烧云也转向暗红,身后的本丸失去了太阳的照耀从古色古香的历史建筑变的有些阴森。随着风的吹动,红色的围巾在飘摇,树林里传出呜呜的响声,除了风吹树枝的声音,四周一片静谧,连春日吵闹的麻雀也不见踪影,诡异的气氛在空气中漫延。

  “今天的风还真是大啊!里面没什么哦,不会有什么问题的。感兴趣的话带大家去看一下吧。”看了眼光屏上飞快刷新的弹幕,清光拢了拢被风吹散的围巾,抬脚向树林内走去,随着枝干被踩断的声音,清光红色的身影逐渐消失在镜头前。

  [啊啊啊啊清光真的进去了啊!进去了啊!]
  [这恐怖片般的景象!幽深的大宅,干枯的树林,消失在树林尽头的红色身影!]
  [不会有什么问题!这简直是活生生的flag,清光你一定要活着回来啊!]
[我这真的是看的出道直播吗,刚刚还是放毒,现在又变成了恐怖!]
……

  随着加州清光在树林的身影远去,镜头突然变黑,只剩下白色的弹幕在屏幕上飘过。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