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烟望津

周更

[综]出阵不如出道#第十章#别样的宗三

一阵强光闪过,漫天的樱花飘落。

“我叫宗三左文字,您也想让身为执掌天下的象征的我来服侍您吗?”宗三左文字侧头垂肩看向前方。又来了吗,这斩不断的宿命。

“您好,我叫加州清光,目前本丸里就我们两个啦,请多多关照!”黑红军装的带刀青年坐在那里抬头看向微蹙着眉的宗三左文字。这位长的可真好看啊,不过我也不会输给他的!

“主公呢?”

“主公不想见人啦,一直呆在天守阁里呢。我是初始刀,你是初锻刀哦。一起努力吧!”加州清光努力调节着莫名有点压抑的氛围。

“只要拥有就满足,却完全不使用,一直都是这样的呢。”宗三眼里的忧愁仿佛又增添了几分。

“果然如此呢,曾经落入那个魔王手里的刀剑就那么有吸引力吗?”袈裟下的手攥紧了刀。

“魔王什么的先不要管啦!嗨,这个是我做的刀装,收拾一下准备去出阵吧!”加州清光站起来将手里的刀装塞到他手里。

听到加州清光的话,宗三左文字猛地抬起头紧盯着他的身影。

“这是……让笼中鸟得到自由真的可以吗,说不定就不飞回来了呢。”

“我们是刀剑啊!没有主人的刀剑怎么能自己发挥光彩呢?”走在前面的加州清光回头说了一句。

“一起加油吧!宗三!”

……

宗三左文字猛地睁开双眼,入目的是本丸木制的房顶。他掀开被子坐起身来看向窗外。远处的青山连绵不绝,太阳温柔的破开缭绕的雾气。

“又做梦了吗……”

……

鲶尾藤四郎走在本丸的田垄边,“呐呐,兄弟,那个是小夜吧,一起去帮忙吧!”

顺着鲶尾的方向望去,蓝色头发的瘦小身影穿梭在爬满藤蔓的架子间,像是怕弄坏春日细嫩的藤蔓,他小心的踮起脚尖,摘下一条条豆角。

“嗨。”

……

“非常感谢两位帮助了小夜,要来一点点心吗?”宗三左文字掀开锅子,蒸腾的雾气一瞬间冒出,模糊了他的面容。粉色的头发柔顺的垂下,竖条纹的内番服显得人更纤细了,他带着忧郁又温柔的笑看着两个粟田口的胁差。

[呜哇哇,雾下看美人!]
[厨房!人qi!啊啊啊啊老天让我死了吧!]
[老天,这这这这简直就是我的人生理想!妈妈,我要娶他!]
[复古的木制厨房加上穿着内番服做饭的美人,让我有种回到了千年前的感觉,我的妻子在为我做饭!]
[明明是我的妻子!我的!]
……

鲶尾藤四郎看着宗三雕着手里的胡萝卜,在胡萝卜的衬托下宗三的手显得越发的纤细白嫩,阳光透过窗户打在灶台上,宗三的手仿佛透着光,仿佛下一秒就要消失的样子。

“宗三殿,真好看啊!”鲶尾愣愣的说出一句话。

听到了鲶尾话语的宗三一愣,旋即抬头露出一个微笑。“想对笼中鸟做什么吗?”

骨唸回头看了一眼脸突然爆红的鲶尾,叹了一口气。“请不要再戏弄他了,宗三殿。”

……

“宗三还真是一如既往啊,和别的本丸不一样呢?”

“这不是挺好的吗?如果宗三现在变成了其他本丸的样子,emmmm那还真是不适应呢。”鹤丸拿着清酒倒给次郎。

“每个本丸都不一样啦,据清光说他刚开始和其他本丸并没有什么不同呢。”次郎拿起酒杯和日本号碰了一下。

“诶!那是什么原因让宗三……”

“我来本丸比较晚,见到宗三的时候他已经是这个样子了。”日本号扶了扶抹额。

“好像是因为和卡内桑发生的那件事吧,那个时候宗三他……”

“没事吧,卡内桑,已经过去了哦。”

“混蛋,谁会有事啊……”

……

评论(3)

热度(17)